-BING-

你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10年,20年,30年?

梦(上)




娜俊
梦崽使我激情创作





1

黄仁俊觉得自己和罗渽民不对盘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成绩非要比个高低上下对于他们俩来说都算是高端操作,再说两人都是优等生,学习上有点小竞争那都是良性影响。

“关键在于他俩这种不对盘特别幼稚,特别丢份儿。”
旁观者李东赫有话要说。

幼稚到什么程度呢?
买个橡皮擦比谁的更大,穿双鞋子比谁的更干净,过个情人节比谁收到的情书多,带份便当比谁的菜式更丰富,如果哪天不带便当了,就比食堂大妈给谁打的饭更多。

如果上面的行为还可以归为小朋友的暗中较劲,那么不管罗渽民说什么,说的对不对,黄仁俊都要先怼了再说这个毛病李东赫就很不理解了。

罗渽民说:“我认为这道题这个解还不是最优解。”
黄仁俊就怼他:“那你有本事解得比我还简单啊!”

罗渽民说:“我觉得你的字写得太潦草,不利于评分。”
黄仁俊就怼他:“那你有本事和我比画画啊!”

罗渽民说:“我要去上个厕所。”
黄仁俊就怼他:“那你有本事跟我一块儿去啊!”

话一出口黄仁俊觉得不太对劲,对面罗渽民也愣了,一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李东赫惨不忍睹地把黄仁俊扯出了教室,一边走一边数落他:“你说你跟人瞎较什么劲啊?人哪里得罪你了啊?”
“他!他……”黄仁俊情绪激动地开口,想了半天却也实在挑不出罗渽民什么错来,又怏怏地闭上嘴。

其实罗渽民还真的没有得罪过黄仁俊。
相反那个人永远都是温温和和的样子,对谁都是谦恭有礼,做事也是滴水不漏。

“说到底,什么不对盘,还不都是你自己单方面和人过不去?”

还真是。

回家后躺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的黄仁俊仔细想了想,他每次无论怼罗渽民怼得有多狠多无理取闹,那人都是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也从没有回应过他。除了那个眼神,黄仁俊实在想不出任何讨厌他的理由。

对,那个眼神。

2

黄仁俊做梦了。

梦里人潮涌动,尖叫欢呼铺面而来,金色的彩带飘落在他的发丝与颈肩,眼前舞动的绿色光点汇聚成巨大的海洋疯狂地翻腾着照亮了一整个夜空,映在黄仁俊的瞳孔里。

有人过来拉住了他的手。

皮肤与皮肤相触碰到的那一瞬间黄仁俊感觉到胸腔中似乎有一群嘶鸣着振翅的鸟儿用尖厉的喙刺破了他的心房,喷涌而出的喜悦与幸福感令他几近哭泣。

耳边响起了巨大的蜂鸣。

黄仁俊侧过头去看身边人的脸,但灼目的白色聚光灯模糊了他的眉眼,只留一张微微带笑的唇,开开合合地说着什么。

“……”

耳边的蜂鸣越来越大。

身边的所有景色开始扭曲,一切都在缓慢地分崩离析。
拉住他的手越发地用力,那个人神色焦急地继续在说什么。

蜂鸣里似乎夹杂了一些尖叫,有人在慌乱地大喊,还有人的哭声。

“嘶———”
“碰!!!!”

黄仁俊愣愣地睁开双眼,窗外阳光刺目。

“仁俊你怎么又翻到地上去了啊……”同住的泰国哥哥嘟嘟囔囔地从床上撑起身子,“摔得很痛吗?你……你怎么哭了?”

“啊?”黄仁俊回过神来,胡乱地抹了把脸,果然一手湿凉。

泰国哥哥难得温柔地揉了揉黄仁俊的脑袋,“做梦了吗?”
“嗯。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梦见什么了?”
“梦见了……一个大舞台……一个……很奇怪的人……”

“你如何知道你现在是否身处梦境?”

泰国哥哥声音恍惚,黄仁俊的心突地一紧,不可思议地转过了头。

“再睡会儿吧。”哥哥神色如常地拉过被子,“今天星期天。”

3

李东赫很欣慰。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天的话起了作用,黄仁俊幼稚的较劲和怼人的毛病减轻了不少。

但这不代表黄仁俊心里就不讨厌罗渽民了。

而讨厌谁就会和谁频繁地接触,这可能是个定则。

黄仁俊看着手上的分组名单,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多行不义必自毙,以前怼罗渽民怼得太多了,才会让老天处处安排他和自己在一起。

“算了算了,不就是物理实验竞赛吗,坚持一个月,也就每天下午一节课,多大点事儿。”李东赫对黄仁俊心里那些小九九十分了解,“全班你俩成绩最好,别指望老师还给你换人。”

“哎。”黄仁俊仰天长叹。

“不过我告诉你啊,心里再过不去,面上也别太过分了。”李东赫收拾好了书包,“我先走了。”
“你是谁的朋友啊你这么护着他??”黄仁俊踢了他一脚,“快滚快滚,让我独自面对黄昏。”

“你不是独自面对。”

李东赫站在教室门口转过身来,声音一反常态地严肃。窗外阳光投进来的摇晃树影让黄仁俊有些看不清他的神色。

“东赫……?”

“你这哪是独自面对啊?”李东赫做了个鬼脸,仿佛刚刚严肃的人只是黄仁俊的幻觉,“这不是还有罗渽民陪你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朕走啦,爱妃明天见咯!”

“诶!!李东赫你等……”

“黄仁俊。”

黄仁俊张张嘴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人给打断了。回头一看,罗渽民正抱着一沓物理资料走过来。

得,什么想说的全都给忘了。

罗渽民把资料放在黄仁俊的桌面上,把他前面的椅子转了个面坐了下来,然后抽出笔开始翻阅标注。
黄仁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黄昏给眼前抿着唇的少年蒙上一层朦胧的面纱。

“怎么了?”面前的人自顾自地写了一会,见黄仁俊还呆着没动,抬眼定定地看向他,眼神透过镜片投过来。

“开始吧,仁俊。”

就是这个眼神!

黄仁俊心里突然涌出一股极力抵触的情绪,对未知的恐惧和莫名的反感使他迫切地想逃离这里。

从这个眼神下逃离。

他猛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转身就走。

“你要去哪里?”
罗渽民迅速地抓住了他的手。

双手接触的那一瞬间黄仁俊的眼前突然闪过了梦里的绿色海洋。

“我……我去上个厕所。”
黄仁俊慌乱地把手挣出来,也不敢再看罗渽民的神色,狼狈地从教室里逃了出去。

4

“李东赫我真的没有办法和他单独待在一起,你快回来陪我吧我求你了。”黄仁俊躲在厕所隔间里给李东赫打电话。

“黄仁俊你可真皮,我都走到家门口了!”李东赫叹了口气:“你发短信问问辰乐和马克哥还在不在声乐社团,实在不行我还就真不信你这一节课的时间都熬不过去!”

“黄仁俊。”
罗渽民的声音在隔间外响起,黄仁俊吓得赶紧捂住了听筒。
“干嘛?”
“我看你太久没出来,过来看看。”罗渽民顿了顿,“你没事吧?”
“没事,我马上就出来。”黄仁俊手忙脚乱地把电话挂了,打开隔间门。
罗渽民手里提着黄仁俊的书包,正在厕所外面等他。

“我看你也没有心思翻资料,不如今天就到这里,回家吧。”
“啊……”罗渽民如此坦荡,黄仁俊倒生出些愧疚,“……对不起啊,耽误进度了。”
“没关系,走吧。”

直到走到校门口,黄仁俊才又小心翼翼地开了口:“谢谢你帮我收拾书包啊……不过你能把它还给我了不?”

“好啊。”罗渽民笑笑,“到你家楼下还给你。”

“……哈??”黄仁俊一脸懵逼,“啥……啥玩意儿?”

“啊,我的意思是,”罗渽民极其认真地解释道:“我送你回家。”

黄仁俊:我怕不是活在梦里?

—————tbc———————


娜俊使我激情创作
我我我我没啥好说的
老子爱他们


评论(5)

热度(1247)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