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你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10年,20年,30年?

梦(下)





娜俊
完结章




8

“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漂亮的售货员小姐姐露出格式化的微笑,把手里的药膳递给黄仁俊。

黄仁俊接过东西,走出门口之后他突然停住了脚步,回头望了一眼。
售货员小姐姐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放下,她似乎停顿了一会儿,又继续做起自己的事来。

黄仁俊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奇异的猜想。

不过并没有等他想清楚,罗渽民家就到了。

根据班里学生资料显示,罗渽民的家在这栋楼的12层7号。

这栋楼里所有房间的门似乎是统一的,除了门牌号有差别之外,都长得一模一样,就像是学校宿舍。
黄仁俊挨个数过去,在7号门前停了下来。

“扣扣扣。”

待会儿见到他该怎么说呢。
黄仁俊手心沁出了些细汗,心里像有一百个小人在打鼓,鼓捣得他有些忐忑又忍不住有点退缩。

“扣扣扣。”

但是果然还是有点尴尬。
黄仁俊换了只手提东西,怎么还不来应门呢?

“扣扣扣。”

还是没人应。
我真是个傻逼。
黄仁俊敲门的勇气很快就被消磨干净了,他撇了撇嘴,心里混合着不知道是沮丧还是逃过一劫的庆幸,然而这种诡异的心情还没有持续两三秒,身后就传来了那个人的声音。

“仁俊?”

罗渽民像是跑过来的,他双手撑住膝盖,还在不停地喘气。

“你……你没在家啊?”黄仁俊懵逼地看着他,“你去干嘛了…?”

罗渽民好不容易捋顺了气,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倒是对他发起了问:“你怎么会在这里?”

黄仁俊脸上莫名有些发热,“我……老……老师说你生病了……让我过来代表全班同学慰问……”
罗渽民挑起了半边眉毛。
“……好吧,”黄仁俊果断放弃了努力编出的冠冕堂皇的借口,“我听说你病了,过来看看你……申明一下啊,我不是担心你,我就是想报答一下你那天送我去医院……”

“谢谢你,仁俊。”罗渽民打断了他,眉梢眼角声音里都带了些笑意:“我很高兴你能来。”

这人笑起来真好看。

黄仁俊下意识拨弄耳边的碎发,企图掩盖烧红的耳朵,嘴巴里面嘟嘟囔囔:“这人原来是这么爱笑的吗?”
“仁俊你说什么?”
“……啊,我说你不是生病了吗,怎么不在家里待着。”
“我下楼去买药。”
“药呢?”
“放包里了。”
“……”黄仁俊看了看对面站着盯着他没动的罗渽民,不自在地换了只手提东西,“我给你买了药膳……你……不开门进去啊?”

罗渽民的神色突然闪过一丝不自然,他似乎有些慌张地把手插进背包里翻找,又把浑身上下的兜都摸了一遍,最后尴尬地开了口,“我好像忘记……”
“难道没在你的裤兜里?”黄仁俊指着他的牛仔裤,“……屁股兜。”

罗渽民迟疑地摸了摸黄仁俊指的那边的口袋,然后一脸不可置信地掏出了一把小钥匙。

“干嘛这么看着我?”黄仁俊对上罗渽民震惊的眼神,“你自己放的你自己还能忘,真服了你。”

罗渽民尴尬地笑了笑,然后把钥匙插进钥匙孔,旋转三圈。

咔哒。
门开了。

罗渽民明显地怔住了。
半晌他带着一种怀念而又悲伤的表情打量了许久这间屋子,眼神留恋地缠绕在屋里所有的物件上。
最后他看向了黄仁俊,用一种极其温柔的眼神。

——快离开这里!

有一个非常微弱的声音在黄仁俊心底突然响起。

“仁俊,”罗渽民的眼眶似乎有些红,“谢谢你来看我,我真的,非常高兴。”

——别进去!
——可是他看上去要哭了。
另一个声音平静地陈述。

“进来吧。”罗渽民又带着些歉意般冲他笑了笑:“久等了。”

——一切都会崩塌的!
——可你从来都拒绝不了他。
从来?

黄仁俊猛的回过神来,罗渽民正把着门,歪着头等他进去。
演什么奇怪的脑内小剧场呢。
黄仁俊狠狠地唾弃了一下自己,一边说着:“打扰了。”一边快步走了进去。

9

罗渽民的家有些杂乱,门口堆满了鞋子,茶几上还有外卖盒子,衣服乱糟糟地卷在角落。

“你一个人住啊?”黄仁俊有些惨不忍睹地问他。
“我……和一些朋友一起住。大家每天回来都挺累也挺晚的,所以没太收拾……你不会介意吧?”
“……不会。那你朋友们呢?”
“他们都不在了。”罗渽民的声音突然有些奇怪,“……他们学校最近放假了。”

“……哦。”
黄仁俊打量着罗渽民的表情,他觉得罗渽民从进门开始似乎就有些不对劲。
尤其当他说起他的那些朋友的时候表情温柔又悲伤,黄仁俊从没见过他曾露出过这样的神色。

就像在怀念故去的至亲。

黄仁俊被自己莫名其妙冒出的念头吓出了一身冷汗。

“客厅不好招待人,你去我房间吧。”罗渽民把药膳从黄仁俊手中接过去,“左转第一间,我去放放东西,你先过去坐着等下我好吗?”
“嗯。”黄仁俊心不在焉地应了声,一边打量着这间屋子,一边往里走。

的确是有很多人住过的痕迹。无论是门口不同鞋码的鞋子们,茶几上许多个不同颜色的杯子,阳台上晾着的各种各样的毛巾都能印证这一点。电视机上还放着一个相框,不过隔得有些远,黄仁俊只能看到上面是几个男孩子,但看不清他们的脸。

又是一股奇妙的熟悉感。
是在第一次看到罗渽民笑的时候一模一样的感觉,但比那次更加强烈,使人多了一股想流泪的冲动。

那条姆明毛巾和我的好像一样诶。
黄仁俊小声地嘀咕着,努力忽视心里越来越大的躁动感,打开了罗渽民说的那间房间的门。

房间内是一张双层床。下铺铺着姆明的卡通被子,床上堆满了姆明的玩偶。
这不完全是我的丝带儿吗!!!
超级幸福啊!!!
黄仁俊拼命抑制住自己在上面打个滚的冲动,恋恋不舍地把自己挪到了书桌前的椅子上去。

好不容易把目光从满床的姆明上移开,黄仁俊这才注意到桌子上放着一个摊开的本子,一支用了一半墨的笔。

“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我终于出道了!!”

是别人的日记?
黄仁俊粗略地扫了一眼,秉承着不能偷看别人隐私的原则就要把本子关上。

“……作为nct的一员,当说出那句‘to the world’的口号时我才终于有了梦想成真的实感……”

——To the world !大家好我们是nct!

曾出现在梦境里的字眼突然跳进黄仁俊的眼睛里,关本子的手不免顿住了。

——别看!
心里那个微弱的声音又开始闹腾。

你的确不应该再看下去。
黄仁俊在心里对自己说,然而手却还是颤抖着翻开了本子的第一页。

“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是成为练习生的第一天,幸好因为出生少数民族,语言方面没有太大的障碍。但是来到新环境还是很不安,有些练习生也实在不太友好。
罗渽民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谢谢他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鼓励。
他笑起来真好看。”

“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有一个新来的中国练习生,是一个温州哥哥,叫董思成。他韩语很不好,也有些认生,我想起了我刚到时候的样子,忍不住想照顾照顾他。可惜他不和我一起练习。”

“xxxx年xx月xx日
练习生的日子真的很枯燥,不过还好有渽民、帝努和辰乐这些朋友陪着我。李东赫也是很有趣的人。我最近也总碰见马克哥,他真的很厉害,我要向他看齐才行。”

“xxxx年xx月xx日
理事长找我们谈话了!!
我好像真的可以出道了!!
要是能和渽民他们一起出道,那就太好了!!
渽民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xxxx年xx月xx日
我好像太在意他了,是不是不太对劲?”

“xxxx年xx月xx日
今天发生的事情太过于让我震惊了。
他向我表白了
我要答应他吗?”

“xxxx年xx月xx日
遵从自己的内心吧。
你明明就喜欢罗渽民不是吗?”

“xxxx年xx月xx日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我终于出道了!!
初舞台结束的时候他过来拉我的手,那一刻我突然就控制不住眼泪了。
梦想终于实现的时候他也在身边,真好。”

“xxxx年xx月xx日
明天是我们第一次演唱会,我们十八个人的都充满了期待。
今天彩排感受了一下悬空舞台,真的很大,虽然看上去有点危险,但效果真的超级棒。
道具组准备的金色丝带也很好看,迫不及待想到明天这个时候,去看粉丝们送给我们绿色的荧光应援海了。”

日记到这里结束了。
黄仁俊只是粗略地翻看,但每次多看一点,他的身体就止不住地更加颤抖,“别看了!!别看了!!”的声音充斥在脑海里,但手却根本停不下翻页的动作。

最后一页。
熟悉的字体在空白页的右下角署上了所有者的名字。


——黄仁俊

10

“你如何知道你现在是否身处梦境?”
“你不是一个人。”
“有时候梦境和现实只有一线之隔。”

黄仁俊有的时候也会想,为什么这么多年他总是可以心想事成。
想离开家锻炼,就顺利地出了国;想有个室友作伴,Ten就出现了;想有个同乡人陪他,董思成和钱锟就搬到了隔壁;想交一群真心好友,李东赫李帝努钟辰乐他们就聚到了他身边。

除了罗渽民。

他说:“你这么聪明……仁俊,你还不明白吗?”

怎么会没有察觉。
有很多疑心的事,比如他从没在家以外的地方见过Ten,从没在校园里见到过除了他们班的其他老师,除了在校园里,从没有碰到过任何同学,单元楼里从没出现过除了董思成和钱锟之外的其他住户,还有类似于那天售货员小姐姐停顿动作的奇怪举动,在很多黄仁俊不太在意的路人同学身上其实经常出现。
除了知道自己是从中国来的留学生之外,他甚至回想不起任何来读书之前的事。

但黄仁俊潜意识中忽视掉了它们。因为如果深究下去,这个世界就会崩塌。

这个为了黄仁俊一个人运作的梦境世界。

罗渽民是这个梦境里唯一真实的人,是一个闯入者。
他要把黄仁俊从这里拉出去,因此遭到了世界的排斥,所以黄仁俊讨厌他,总是想要逃避他。

“为什么不想从这里出去?”

有个声音在质问他。
黄仁俊痛苦地捂住了脑袋,慢慢地蹲了下来。

我不想知道!!
不要出去!!!

“为什么不想回到现实??”

不要!!!
别问了!!别问了!!

“因为现实中有你最不想面对的事情,是什么呢?”

黄仁俊颤抖着捂住了耳朵,拼命摇着头,试图把着恼人的声音从大脑里赶出去。

别说了,求求你。
求求你别说了!!!
别说了!!!

“回到现实里来吧,仁俊。”
有只温暖的手轻轻地把他拉入怀中。

罗渽民的声音哽咽,他用力地掰开黄仁俊捂住耳朵的手,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下来,但目光仍然坚定。

“他们都不在了。”

11

“紧急报道!!当红男子偶像团体nct在举行首场巡回演唱会时发生舞台事故,悬空舞台突然崩塌,多名成员重伤,已送医院抢救,警察已到达现场进行事故调查。”

“多名成员重伤!情况紧急!”

“……医院外已聚集大群粉丝为偶像祈福。”

“如果真的有神的话,请保佑他们平安无事吧!!”

“哥哥们!!你们一定要好起来!!”

——别说了。

“……经多次抢救无效,已确认一名成员死亡。”

“警方:事故原因尚在调查,无法确定是否有人为因素。”

“……死亡人数再次增加!四名成员确认死亡。”

“他还有救!!”

——别说了!

“病人生命已无危险,但他大脑受创,加上逃避现实,所以困于大脑构建的虚拟梦境不愿清醒,你要救他,只有通过共感。”

“简单来说就是完全与他感同身受,通过脑电波共振进入他的梦境,如果他受伤了,你也会受伤,他生病了你也会生病。如果他始终不愿意醒来,你也永远醒不过来。”

“你考虑好了吗?”

——别再说了!!!

“你会救他的,对吗?”
“当然。”

梦境崩塌了。

黄仁俊看见周围的一切像是斑驳的老照片逐渐褪去了颜色,最后破碎成一片片透明的碎屑,散落在脚边。

“……这里是我们的宿舍。”他哑着嗓子开了口,“是我大脑里除了我家以外唯一能创造出的能称之为家的空间。”

“……现在我还能回到那里去吗?”
黄仁俊用力地攥紧了罗渽民背后的衣服,“那里还是一样的吗?”

“不一样了。”

“因为他们都不在了。”

宣判死刑。

黄仁俊感到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在脚底拉扯着他,漩涡般巨大的吸力使他坠往更深的地方。

你无论做什么他们都回不来了。

大脑在构造更深一层的梦境。

黄仁俊使劲地想掰开罗渽民死死抓住他的手,近乎哀求地用颤抖的声音对他说:“你放弃我吧,你回去吧,别再……”

“我绝对不会放手。”罗渽民咬着牙,似乎拼尽了所有力气,“你不是独自面对那一切!”

“可那样的世界根本没有任何让我留恋的理由!!”

“我爱你。”

罗渽民突然笑了起来,他用黄仁俊听过的的所有声音里最温柔的那种说道。

“我爱你。”
“如果你觉得这不足以成为你回到现实的理由,那我会每天都再更爱你一点。”
“直到这份爱足够把你带回来。”

11

“你会救他的,对吗?”

罗渽民曾梦到许多个温暖的影子包围着他,他们唱着熟悉的歌,穿着一尘不染的纯白长袍,拉着罗渽民的手,走出无边无际的黑暗。最后那些人用熟悉的声音在他耳边温柔地问。

“你会救他的,对吗?”
“当然。”

他微笑着擦掉了脸颊上的泪水,坚定地再次踏入了黑暗里。

这次他要用这些人赐予他的最温暖地力量,把他最爱的人带到光明里来。

12

天气很好,阳光普照。雏鸟的清啼和抽条的柳芽预告了后面几个月的春光撩人。

黄仁俊揉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
虚掩的房门外传来的气味混合了煎鸡蛋的油烟气和牛奶的甜香,还有罗渽民哼着歌的温柔声线。

又梦到很久以前的事了。

黄仁俊拿起床头柜上的相框,窗外的阳光洒在照片里几张稚嫩又灿烂的笑脸上,鲜活到仿佛那些青春岁月马上可以在眼前重演。

“仁俊你醒了吗?”
锅碗碰撞的声音停了下来,罗渽民的声音听着有些模糊,“今天有朋友要来哦。”

黄仁俊把相框轻轻地放了回去,又慢慢地缩回被子里。

快到我身边来叫醒我。
他眯起眼睛,迷迷糊糊地想。
那时我会给你一个最温柔的亲吻,好告诉你今天的我依然深爱着你。


————end————


妈妈跪下给条崽们道歉并唱征服
请相信我依旧爱你们


我终于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遁了遁了

评论(41)

热度(99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