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你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10年,20年,30年?

黄仁俊你给我说清楚你男朋友到底是谁 中




依旧是爱小年糕的一天

娜俊诺俊马俊乱炖(真的不是)



3

“在说什么?”
桌子上正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氛,李帝努感到有人把下巴搁在了他的头顶,接着熟悉的声音就闷闷地响起来了。

黄仁俊终于打完电话回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个围巾帽子口罩墨镜全副武装的黑衣人。

“你话说一半跑出去我们当然是在猜……”李东赫抬眼看了眼黄仁俊,目光扫过他身后跟着过来的人,声音不由自主地渐渐变小直至消失,表情逐渐呆滞。

来人慢悠悠地取下围巾搭在椅背上,又扯下了半边口罩,最后摘下墨镜,露出可以和狐猴媲美的大眼睛。

“……啊……”

钟辰乐瞪大了眼睛,张了张嘴,最后却也只能发出一声短促的感叹音。

李帝努看着眼前三个震惊到失声的脸,突然福至心灵,把黄仁俊的脑袋从自己脑瓜顶上推开,回头瞟了一眼。

李马克腼腆地冲他们挥了挥手,声音里还带着冰雪的寒气:“你们好,我是李马克,很高兴认识你们。”

是真的李马克。

现实生活中碰见了大势爱豆而且似乎即将和他一起吃饭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黄……黄仁俊……”
李东赫一把蜜嗓似乎有些发抖。
“……你……真的能耐……”

“啊啊啊马克哥哥!!!”反应过来的钟辰乐兴奋地掏出手机,“我我我我是你的粉丝啊!!!你看我锁屏都是你!!!”

朴志晟一脸惊恐地想提醒钟辰乐他的手机锁屏是李马克抠鼻屎的表情包,然而阻止的动作没能来得及做出,悲剧眼看就要发生。

“嘶——”
黄仁俊捂着肚子,整张脸皱成了一坨。动静一出,一桌人都停下了手头的事,视线跟着投过去。

还好还好,仁俊哥拯救世界呀。
朴志晟抢下手机,拍了拍受惊的小心脏。

“肚子痛肚子痛,李东赫你把纸递给我,我先去上个厕所。”

“我可去了黄仁俊,你逼事儿咋这么多?”

李东赫隔着桌子伸腿踢了黄仁俊一脚,把手边的一包纸巾给他扔了过去。

“快去!”

“好嘞!你们先聊着啊!”
黄仁俊接了纸,挥挥手一溜烟地跑了。

黄仁俊一走,空气里难免就弥漫上了一股尴尬的气氛。李东赫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受不了周身上下的尴尬因子,主动招呼还站着的大明星。

“那个,您也别站着,快坐下吧。”李东赫难得有些拘谨,不过马俊玩家本性难改,马上就添了一句:“要坐黄仁俊旁边吗?”

李马克正理着围巾,闻言像是被吓了一大跳般一个激灵,然后指了指桌边绿植旁边的座位,“我坐那儿就行。”

哦,大明星嘛,那里隐蔽性好些。
李东赫了然地点了点头。

“马克哥哥你好,我叫钟辰乐!”
李马克一坐下,钟辰乐就按捺不住伸出罪恶的小手,“我可喜欢你了,真的!”

李马克眨了眨眼睛,一脸纯良地回握住奶团子的小手:“比黄仁俊还喜欢我?”

这哥们儿是要闷声干大事的人啊。

一桌人四张脸都是被shock到的表情,心中同时冒出这个想法。

“那个,大家还是先做个自我介绍吧,我叫……”李帝努最先回过神来调节气氛,然而话还没说完,李马克就先一步叫出了他的名字。

“你是李帝努吧?”李马克害羞地笑了笑,“仁俊给我看过你们的照片,其实我都认识你们。”

哦!!!!!
cp粉李东赫捂住胸口真实地心动了。
这难道不是见家长的节奏吗!?!

“那你也认识我吗?”朴志晟兴奋地指着自己。

“啊,你是朴志晟吧?”李马克吸了吸鼻子,“那边那位是李东赫xi?”

哦!!!!!
cp粉李东赫幸福到内心咆哮。
我站的cp is rio!!!
我现在就要证实这段恋情!!

“那个,恕我冒昧地问一句,”李小熊努力平复开心到发颤的心尖尖,语气里透露出一种难以掩盖的贱兮兮又八婆的气质,“您和我们仁俊……是什么关系啊?”

李马克偏了偏头,脑袋上仿佛冒出了实体质的大问号。

“仁俊没有告诉你们吗?”他拉下了头顶的黑色线帽,随便秃噜着被压得乱翘的头发的样子随和地不像一个明星,“我以为你们都知道了。”

我们不知道啊!!!!
李东赫内心疯狂咆哮。

“诶,能给我拿一瓶啤酒吗?经纪人管着我都好久没尝过酒味儿了。”
李马克突然调转话题,委屈地扁了扁嘴,爱豆的表情管理这种时候派上了用场,可怜的小眼神往人那儿一望,钟辰乐就乖乖地呈上了一罐冰啤酒。

半罐啤酒下肚,李马克才有了些打开话匣子的势头。

“虽然不知道仁俊为什么没有告诉你们,不过他都没说了,我也不好意思擅自多说。”
李马克说着皱了皱鼻子,“不过实不相瞒,认识十多年了,我到现在也还老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

“……等等等等??”李东赫大脑容量明显不够了,“你说认识黄仁俊……十多年??”

李马克明显被李东赫的激动反应吓到了,半晌才呆呆地点了点头。
“你们连这个……也不知道吗?”

我们不知道啊!!!!
李东赫再次咆哮。

“我和黄仁俊,在还在幼儿园的时候,就认识了啊……”

那个时候五岁的李马克还不叫李马克,而是李敏亨。

4

李敏亨第一次见到黄仁俊的时候,小家伙被迫穿着小女孩的洋装,层层叠叠的蛋糕裙和繁复的蝴蝶结也盖不住小年糕的怒气,一张小嘴像是要翘到天上去似的。

“妈妈,”李敏亨扯了扯李妈妈的衣服角,温柔的女人感受到小儿子的呼唤,蹲下身把耳朵凑近听他的小奶音一字一顿地认真说道:“那个小妹妹长得好可爱啊。”

李妈妈和近处的黄妈妈听了,对视一眼,好闺蜜抱在一起笑得花枝乱颤,黄仁俊一张小脸拉得更长了,穿着小皮鞋噔噔噔地跑过来愤怒地踩了李敏亨一脚。

“我才不是女孩子!!我是男生!!”小孩子也不知道从谁那里学来的话一个劲往外怼:“我这么有男子气概,你居然说我是小妹妹,你良心不痛吗!”

李敏亨不懂什么是良心,但他知道什么是心,于是他赶紧摸了摸心口。
不痛不痛。
李敏亨松了口气。

两个女人笑得更欢了。
小年糕看着疯狂大笑的女人有两三秒的不知所措,接着就有一种男人自尊受到侮辱的委屈心情,这种心情越来越无法抑制的表现就是小家伙眼眶一红,鼻子一酸就扁着嘴哇哇哭起来了。

“诶诶诶,宝贝儿别哭啊!!”黄妈妈手忙脚乱地抱起黄仁俊,“怎么啦怎么啦?”

李妈妈也懵了,想要哄哄小年糕又不知道怎么把握住小孩儿的心思,只能站着干着急。

小李同学看着手足无措的两个妈妈,深深觉得只有弱小的自己肩负着结束眼前闹剧的艰巨任务,他灵光一闪,沉着冷静地把小书包从背上取下来,掏呀掏呀掏,最后掏出来两块草莓奶糖。

李敏亨攥着糖,踮起脚扯了扯黄仁俊的裙角,然后像献宝一样把奶糖递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年糕面前。

“奶糖,给你~”

小李同学的大杀招一出,小黄年糕立刻收了声,一边犹犹豫豫地试探着伸手去拿,一边还小小声打着哭嗝,用带着浓郁鼻音的哭腔问他:“……真的给我吗?”

两位妈妈立刻用一种“还是小李哥哥靠谱啊”的崇拜眼神看向小李同学。

李敏亨同学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得意洋洋地接受妈妈们吹捧的目光。他小手一挥,十分豪气地对黄仁俊说:“都给你了!妹妹你不要再哭了!”

“……”
黄仁俊眨巴眨巴眼睛,一把打掉了李敏亨手里的糖,嘴巴一撇,哭得更大声了。

小李:((((;°Д°))))???我做错了什么?妹妹怎么又哭了?

“宝贝儿别哭别哭,”李妈妈一把把李敏亨拉倒背后,“是哥哥的错,我们批评哥哥好不好?”

“批评他!!”黄仁俊哭得一嗝一嗝地。

李妈妈松了一口气,作势就要批评小李同学。

“……不够!!”小黄弟弟一个大喘气。

“那你要怎么办啊宝贝?”李妈妈赶紧讨好。

小黄弟弟人小鬼大,眼睛里闪过一丝精光,不过慌张的两个妈妈都没有注意到,倒是李敏亨背后一凉。

“给他穿裙子!”小年糕扯了扯自己身上的小洋装,“这件!”

“这……”黄妈妈犹豫不决。

小李哥哥意识到大事不好,背上小书包准备开溜。

黄仁俊看见大人们没反应,又要开始嚎啕大哭。

李妈妈被哭得脑袋疼,眼疾手快地把溜到门口的儿子给捞了回来,不由分说地开始给他脱衣服。

“儿子,妈妈对不住你了,你就为了弟弟穿穿小裙子吧,多可爱啊对不对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小李哥哥:妈你别笑了,我害怕。
小黄弟弟:嘿嘿嘿,计划通。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李东赫揉了揉憋笑到僵硬的脸:“因为实在是太好奇了,请问你有黄仁俊穿裙子的照片吗?”

李马克看了眼一脸正气凛然的李东赫,不疑有他,掏出手机开始翻相册,“我找找啊……我记得我存了的,前几天还给人发过来着……”

“……嗯?”李帝努抓住关键字眼,“额……不好意思,你能告诉我你给谁发过这张照片吗?”

李马克抬起头,认真地回想了一下。

“啊!我想起来了,你们不是认识的吗?”他把一只手握成拳砸到另一只手心,“是罗渽民来着。”

“……啊????”



李敏亨小学三年级举家移民加拿大,二年级的黄仁俊拉着他的手,在机场哭得撕心裂肺。

“我天天都会给你发邮件的,你一定要看哦!!”
黄仁俊打哭嗝的样子和小时候如出一辙,搞得李敏亨也十分感伤。

“放心吧,除非我电脑坏了,否则一定回你!”

可能被综艺之神眷顾的爱豆特性在那个时候就显现了吧,具体表现为flag一立一个准。李敏亨一家在到达加拿大的第二个月,就遇上了通讯事故,一整个失了联。

不过幸得黄仁俊和李敏亨都是小孩心性,伤心了不到大半年,就彻底把这个儿时伙伴抛在身后,只有在母上大人把女装照拿出来回顾的时候才会模模糊糊地记起彼此的眉眼。

等到多年后李敏亨通过娱乐公司的甄选回到祖国时,他已经改了名,彻底变成了李马克。



“啊!”朴志晟偷偷摸摸想拿点啤酒喝,被李帝努当机立断打了手,一声痛呼吸引了全桌人的注意。

小星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赶紧捂着手背转移话题:“所以马克哥你当初在商场里表演时碰见仁俊哥其实是你们的重逢咯?”

“也不算吧?”李马克抓着头发,“毕竟他那个时候好像也没有把我认出来,当然我也没有注意到他。”



真正的重逢发生在黄仁俊要到了李马克的联系方式之后。

李马克那次的表演活动持续了三天,第三天结束后,一个长得白白嫩嫩的清瘦男生拦住了换好衣服准备走人的李马克,大大方方地冲他伸出了手:“你好,我是你的粉丝,我特别喜欢这两天你的表演,能留个联系方式吗?”

当然能啦,这可是练习生李马克的第一个粉丝诶!还是男粉!前辈们都说男粉可珍贵了!

李马克乐颠颠地在小纸条上留下了电话号码,乐到最后居然差点忘记问小粉丝的名字。

“你的名字是……”

话还没出口,小粉丝就被另一个戴着金框眼镜黑着脸的男生拽住手腕拉进了怀里,隔着镜片李马克也能感觉到那双眼睛里翻腾着的汹涌怒气,吓得他赶紧把下半句话吞回了肚子里,眼睁睁地看着小粉丝被半强迫性地拖走了。

“你有完没完啊?”
眼镜小哥长得好看声音也是好听的低音炮。
“还回不回家了?”

“罗渽民你别管我!”小粉丝的声音和长相一样清清爽爽,“我要电话呢!”

罗渽民捁着人的手更用力了。他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笑,咬着后槽牙,语气冷得要掉出冰渣来,一字一顿地重复了一遍,“要、电、话?”

“这不是没有要到吗!”黄仁俊求生欲极强地迅速回答,同时艰难地转向李马克的方向冒出个脑袋。

李马克!
他做着嘴型。
加油啊!!

我会……等你的!!

等我?
等什么呢?
等我出道吗?
还是等我成功呢?

李马克愣着神,突然感到浑身的疲乏都像是被这句无声的等候咕噜咕噜冒着泡吞噬掉了,黯淡无光到一度想要放弃的练习生涯裂开了一条窄缝,带着微弱温度的光从里面透出来,把在冰原中独自跋涉许久的李马克全身都烘得暖洋洋的。

黄仁俊眉眼弯弯地冲他笑,最后眨了眨右眼,身影和罗渽民交叠着融进了下午的灼目白光里。

“当你得知有人在等着你的时候,就会拥有持续往前走的动力。现在回想起来,我依旧很感激仁俊。”

拥有动力的副作用就是李马克许久以来从未换过手机号码。但小粉丝不知道为什么,居然从来没给他发过一条讯息。

直到一年后李马克出了道,组合第一场签售会上一个男粉丝把专辑递给他,汽水音清清爽爽地一如一年前的夏天:“马克哥哥,请帮我签上我的名字,我叫黄仁俊。”

于是无论是小时候穿洋装的小年糕,机场拉着他的手哭成傻子的小男孩,还是拦下他要电话的小粉丝,所有的记忆里的模糊片段全部都在光影里重新组合在一起,组成了眼前这张笑盈盈的脸。

李马克突然感觉有些鼻酸。

“仁俊啊……”
……我是你的敏亨哥哥啊。

“您好,时间到了,请往前移动。”

往前哪还有人呢,李马克本来就是坐在最后的。
黄仁俊尖尖的小虎牙隐在唇间,鞠了个躬,快速往台下奔去了。

于是话又没能说完了。

签售会结束以后李马克坐在车里探着脑袋企图在人群中找出黄仁俊的身影。小男生清瘦的模样在一群女生中格外出挑,李马克很快就找到了他。不过他没有注意到这边,侧着头兴奋地和身边那个戴着眼镜的男生说着什么。

是罗渽民啊。

李马克艰难地从记忆里捡出了这个名字。

黄仁俊大概是说了什么惹人喜欢的事情,逗得罗渽民崩不住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最终还是一起笑了出来。

青春期的男孩子笑起来本就有一种放肆招摇的快意,加上两人优越的外貌,勾得身边的一众小女生几乎要立刻爬墙。

他看起来过得很开心。

那么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

李马克放下了心。

车窗缓缓地摇上了,李马克收了目光。他感到车子启动往前奔去,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终于快到把所有人都抛在了身后。



——————tbc——————



我大概是最会立flag的人了
写这篇的时候我闺蜜脱单了
而我不知道她男朋友到底是谁


其实诺俊已经被我be掉了但我还是打了诺俊的tag是因为我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不是

其实是为了让大家点梗
tag里的三个cp都可以
当庆祝我闺蜜脱单吧

今天的碎碎念很长,希望搭嘎阔以看到点梗这个重点
谢谢

(如果点梗糊了的话就当我没说过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9)

热度(127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