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你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10年,20年,30年?

黄仁俊你给我说清楚你男朋友到底是谁 下







娜俊马俊(没有诺俊了)




5

李马克用黑色的马克笔在他们组合第三张正式专辑的内页上签名,这是他们出道的第四年,按理来说这种粉丝服务已经做的炉火纯青了。但当面对的人是一直没能相认的黄仁俊的时候,这件事又变得如此不同。

李马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憋着一股什么劲,真相每次到了嘴边舌尖马上就要冲出去了,最后却又被自己生生地吞回去。

「to:仁俊尼」

笔尖拖着主人惆怅纠结的内心活动在纸面上划过,留下不轻不重的痕迹。

李马克写着顿了顿,抬眼看了眼眼前熟悉又陌生的男孩。

“你可以再重复一遍你要我写什么吗?”

话一出口李马克就恨不得扇自己两巴掌,人都重复三四遍了,你也太心不在焉了吧!

“请写,祝我生日快乐的祝福语。”黄仁俊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我十八岁了,成年了哦。”

“哦哦哦好的好的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

李马克刚垂下头要继续往下写,脑子里平地一声惊雷又把他给炸起来了。

“等等……仁俊你的意思是你今天生日,十八岁,成年了是吗???”

黄仁俊不知所谓地点了点头。

李马克立刻慌乱起来。
他手忙脚乱地扯下手上和脖子上一堆乱七八糟的饰品想塞到黄仁俊的手里,扒拉了半天却翻不出一个不是赞助商借的东西。

身后的staff好像要准备开始赶人了。李马克咬了咬牙,推开椅子转身往休息室跑。耳边好像有很多人的声音,粉丝的呼声,工作人员的惊叫,经纪人疑惑地冲他喊“呀!”,不过很快这些声音都被呼啸着的风给裹携着远离,最后只留一个稚嫩的童音对着他喊:“敏亨哥哥!我会等你的!”

就请你再稍微等一会儿我吧。

李马克喘着粗气推开休息室的门,他带来的黑色的背包放在沙发角落上,被杂七杂八的衣服掩盖着。

“该死!”

他甩了甩有些发抖的手,把从衣服堆里翻出来的包敞着口子倒过来,东西零零散散撒了一地。其实那样东西很好找,方方正正的一本英语词典放到哪里都很有存在感,但他听到了门外有人奔跑过来的脚步声,于是时间就难免变得极其紧促。

李马克翻开第一页,那上面工工整整地用稚嫩的笔触写着“仁俊赠敏亨哥哥,希望敏亨哥哥出国顺利。”,过于用力的手指给陈旧的扉页留下了难以抚平的褶皱。

「to:仁俊尼」

李马克咬开抓了一路的马克笔的笔盖。

「下笔才知道我其实没有什么可写的,十多年的空白太长了,长到我们已经走上了完全不同的两条路」

他抓了抓头,又烦躁地用一条黑线划去了刚写下的内容。

「其实我想说的是,仁俊,我在加拿大收到过许许多多的邮件,也见过很多穿洋装的小孩子。」

经纪人推开门走了进来。李马克加快了笔速。

「四岁的你没有收下那两颗糖,」

“李马克你突然发什么神经?乱套了都!”来自江南水乡的经纪人难得发了脾气,吴侬软语里带着止不住的怒意。

“对不起昀昀哥,再给我一分钟!”

李马克深吸了一口气,郑重地写下最后一行字。

「十八岁的你,还愿意让我送你两颗草莓奶糖吗?」



“那本字典你没有送给黄仁俊。”
李帝努垂着眼睛看啤酒杯里黄色液体里的白色泡沫从杯底争先恐后地冒上来又噼里啪啦地破裂掉,淡淡地接过李马克的话头。

听到兴头上的李东赫冷不丁被浇了一盆冷水,条件反射就想把靠枕糊到李帝努脸上。

“……没错。”李马克愣了愣,有些羞涩地笑了起来,但是语气里没有一丝遗憾,“我回到台上的时候,他已经下去了。”

“你难道没追下去给他吗??”
李东赫恨铁不成钢,脸上大写的表情包“我马上就要打你了”。

“我看到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本来想叫他的。”李马克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但我又看到罗渽民在出口那里等他。”

“我想,那就没关系了,不管这两颗糖也好这本字典也好,送不送都没有关系了。”

“反正现在,每天都会有人送他吃不完的奶糖了吧?”

6

“哟!”

罗渽民大大咧咧地从门口晃进来。他披着一件机车夹克,头发被吹得飞扬跋扈的样子也不去理一下,倒是先慢条斯理地把眼镜掏出来带上了。

“注意注意啊,”李东赫看着罗渽民坐到李马克身边的位子上,一颗心刚被虐的绞痛绞痛地,免不了就捏着嗓子阴阳怪气地说话:“头等阶级敌人来了哦。”

“李楷灿你什么毛病。”
罗渽民说着和李帝努击了下掌。
“练嗓子练出问题了?”

“哪能啊。”李东赫把一盘烤好了的肉推到他面前,“您姗姗来迟,小的们给您留的,别客气啊。”

罗渽民也真没客气,拿生菜包着先给自己来了一大口,嚼巴嚼巴吞下肚了才意识到少了一个关键人物。

“仁俊呢?”他推了推眼镜,“上厕所还没回来?”

“仁俊哥上个厕所都给你报备啦?”
钟辰乐一脸震惊。

“猜的。”罗渽民眯着眼笑了笑,“而且我还猜,你们一定想了很久仁俊男朋友是谁。怎么样,想出来了吗?”

李东赫拿着酱油碟的手一抖,心中冒出了一不小心地给眼前这个脸上写满了“你们连这个也猜不出来哈哈哈辣鸡”的人泼过去的念头。

哪还能猜不到啊!
我的cp正主当着面给我发了玻璃渣,你丫还跳出来冷嘲热讽给我补刀,你信不信我弄死你丫的啊??!!

“李东赫你冷静,我穿的白衣服。”
罗渽民面不改色心不跳。

“男朋友?”李马克迷迷糊糊地抓字眼,“仁俊交男朋友啦?”

“大明星你以为我们讨论了这么久在讨论什么啊?”李东赫白眼差点翻到天上去,“讨论你俩的发小关系?”

李马克瞪大了眼睛,表情十分惊恐:“啊,原来不是吗?”

“马克哥哥你真可爱。”
死忠粉钟辰乐带着十层厚的粉丝滤镜无脑尬吹。

“渽民哥渽民哥渽民哥!”娜俊玩家朴志晟小人得志扬眉吐气,无视他东赫哥拉到太平洋的臭脸,“你你你怎么把仁俊哥搞到手的啊?”

“哇,真的是渽民啊!”李马克更加感慨了,侧过头友善地跟罗渽民碰了碰杯:“那天仁俊突然特别激动地过来对我又亲又抱莫名其妙说了一大堆,原来是因为你们俩在一起了啊!”

罗渽民眯起了眼睛,嘴角绷出一条生硬的弧度。

其他四个人……其他四个人忍不住想把掌声送给社会马哥。

“我回来啦!”

黄仁俊蹦蹦跳跳地缩进座位里,顺便把手上没干的水往罗渽民的夹克上一擦。

向来有些小洁癖罗渽民居然什么也没说,把包好的烤肉往人嘴里一塞,注意力显然还在李马克刚刚说的话上面。

“呀,敏亨哥你不能喝啤酒的!!”黄仁俊睁大眼睛,激动地一拍桌子,嘴里还嚼着肉吐字不清地指着李马克手里的杯子,“你明天有演出的啊!!”

“你管好你自己就行了。”罗渽民按着黄仁俊的肩,又塞了一口肉给他,一边冲着李马克举起杯子笑得春暖花开,“以后我就跟着仁俊叫你一声哥了,多多指教啊,”

罗渽民笑得更加灿烂,咬牙切齿地加重了语气,“敏,亨,哥。”



罗渽民觉得自己的人生有两个最大的意外,一个是十五岁那年拿着炒年糕敲响自己家门的黄仁俊,另一个就是面前这个一脸无辜的李马克,不,李敏亨。

罗渽民其实不是李帝努想的那样情商和智商一样高,实际上不论多聪明的人在碰见自己的事的时候都难免糊涂又愚钝。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罗渽民都处于一种全世界只有他自己不知道自己喜欢谁的境地里。

一开始在商场里看到李马克的时候,罗渽民压根没放在心上,只单纯觉得李马克唱得挺好。这个人有窄小的舞台和简陋的音响也压不住的夺目光彩,假以时日是一定会站到更高的地方的。他离罗渽民也好,黄仁俊也好,都是很远很远的。

但黄仁俊一见到李马克就走不动路了。于是罗渽民拿着两个抹茶甜筒陪他看完了那天的演出。回去的公车上黄仁俊对着手机发呆,罗渽民凑过去舔他手里快化掉的冰淇淋,遮住屏幕上李马克模糊到像是一张抽象画作的照片。

黄仁俊的目光终于又移回到了罗渽民的身上,他眯起眼睛冲罗渽民笑,声音里带着不自知的娇憨,像是一只撒娇的猫。

“渽民,我们明天还来吃这家冰淇淋吧。”

从此以后他和黄仁俊之间就不容拒绝地插进了李马克的名字。

罗渽民后来也想,李马克究竟是来把他从爱而不知的境地里解救出来的人,还是把他推入求而不得的尴尬局面的人。

应该都是,但也好像都不是。因为李马克其实什么也没做,黄仁俊一直落在罗渽民身上的目光就轻飘飘地转开了。

而罗渽民也搞不清楚他什么时候就从一个窘境掉到了另一个窘境。转折大概是某个模糊朦胧的夜晚,黄仁俊穿着深蓝色牛角扣的大衣,头发被围巾压得到处乱翘。他站在橘黄色的路灯下,冻得通红的指尖捏着一根竹签,把冒着热气的关东煮从纸杯里挑出来,送到罗渽民的嘴边。

“最后一个。”

黄仁俊眼睛里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光,它们跳跃着汇聚起来,最后倒映出一个红着脸的罗渽民。

别再对我笑了。
罗渽民想伸手捂住那双眼睛。
别再这样看着我了。

他进入了漫长的思春期。

7

一顿烤肉一波三折地终于吃到了结尾,两个小的吵着闹着要去练歌房续摊,李马克明天有演出,就把来时的行头全部装备上准备回宿舍了。

罗渽民不知道从哪里搞出了几辆单车,美曰其名饭后运动,载着黄仁俊一骑绝尘先出发了。李东赫紧随其后也骑车走了,钟辰乐载着朴志晟,俩小孩在同一辆车上一边拌嘴一边摇摇晃晃地往前开。

“喂,李敏亨。”

李帝努一只脚踩在单车踏板上,叫住了蒙得严严实实的大明星。

“忘了问你,你和黄仁俊最后怎么相认的?”

“……他给我打电话。”李马克的声音被围巾过滤得瓮声瓮气地,“说是突然找到以前被他弄丢的写着我号码的小纸条了,没想到打过来我居然还在用这个号码。我觉得既然都这样了,干脆就告诉他了。”

“什么时候的事?”

李马克的经济人把车开过来了,亮着车灯在两人背后按了两下喇叭。

“一个月前吧。”李马克侧身让了让,车子开到他面前,他打开副驾驶的门,“我知道你想到什么了。我也想过。”

“他大概第一面就把我认出来了。”

“他相当于在利用你……你不生气?”
李帝努看着李马克的衣角融进了黑色的车体。

“我说过没关系了。”李马克闷闷地笑起来,慢慢地把车窗摇上,“我离他太远了,能做一点什么也好。”

车子慢慢开出去了,李帝努垂着头,脸被刘海细碎的阴影挡住,晦暗地看不清表情。

最后他嗤笑了两声,跨上单车,风驰电掣地朝着李马克车子离开的反方向驶去。耳边的风呼呼地吹着,携着少年的身影模糊在了城市暧昧不清的夜灯里。

8

黄仁俊窝在沙发角落里,用微微颤抖的手指描摹着罗渽民的脸。他有点喝高了,KTV迷幻的灯光又闪得人眼花,钟辰乐和李东赫两个麦霸又蹦又跳地唱着当下火热的闹腾单曲,朴志晟拿着手铃乖乖地边打拍子边和李帝努玩骰子。

“罗渽民。”黄仁俊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他抽回被罗渽民抓住的手,又凑过头去蹭罗渽民的颈脖,半晌吃吃地笑起来。

“罗渽民。”

“怎么了。”

“喂,罗渽民。”

“嗯。”

“罗渽民。”

“嗯。”

“……男朋友。”

“嗯。”

“我的。”

“你的。”

黄仁俊安静了好一会儿,久到罗渽民偏过头去看靠在肩上的人。黄仁俊似乎正眯着眼睛,眼睫毛像是轻颤的蝴蝶翅膀。罗渽民猜他是睡着了,却又突然听到他开口质问。

“你为什么不能再靠我近一点呢?”
带着浓浓的娇气,又像是要哭出来一般委屈可怜。

罗渽民愣了愣,腾出一只手拨开黄仁俊有些过长的刘海,露出来的一双眼睛果然是湿漉漉的。

“我和你之间的距离有那——么远,”他夸张地拿手比划了一下,“虽然真的太远了,但没关系,我都走过来了。”

“我好不容易走到你面前了,你现在能靠我更近一点了吗,”他红着眼眶小心翼翼地问罗渽民,“你能把我抱的更紧一点了吗,罗渽民?”

黄仁俊感到罗渽民的身体缓慢又坚定地把他裹了进去,炙热的体温几乎要将他的眼泪蒸发。

我漫长的单恋终于结束了。

9

黄仁俊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那个人很多年了。

那个人第一次出现的时候拿着行李箱站在落叶的枫树下,黄仁俊趴在窗台上看他,觉得自己离他真的太远了。

真的太远了,明明在眼前是触手可及的距离,黄仁俊却要跨越许多个四季才能走到那棵枫树下去。

黄仁俊走了很久很久。有很多人不知道他究竟要走到哪里去,也有很多人误会他的目的地是枫树旁边的梧桐。但黄仁俊知道他的目的地在哪里,也知道他每走一步那个人就会转过头多看他几眼。所以当他终于走到那个人面前的时候,那个人的目光早就再也不能从他身上移开了。

于是黄仁俊笑了,眼角挂着泪,鼻头红红的,一开口是藏不住的哭腔。但这些都不能给他的笑容夺去分毫色彩。

“我喜欢你。”黄仁俊说,“你要做我男朋友吗?”

他漫长的单恋终于结束了。





————end————



在策划和更文中夹缝求生

越写越矫情




溜了溜了



评论(76)

热度(190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